close

鍥子

生活其實沒有大人說得太困難,只要一個人解決水電瓦斯....等開銷而已

但是當你的室友給你闖很大的麻煩會來時,就有點於哭無淚,甚至後悔他一起租

我,田明冰,只是一介普普通通的大學生,只想普普通通過完一生,若是鬼神什麼的統統給我離開,誰說我一定要幫祢們!!!

不就是有陰陽眼,再加上自家老爸還是警察局的人,有必要365天天來找我嗎?就算找也要給我明確的指示,動不動就神出鬼沒是要讓我有心臟病嗎?

而只會闖禍的室友是為企業的小開,不就是他老爸跟自家老爸有點交情,就叫我跟他一住在一起哪就算了,幸好他不是生活白痴

否則自己跟他生活就痛苦許多了,誰願意照顧詪自己同年齡的人,不被朋友笑死,我隨便你

室友兼小開是從國中開始就希歡自己做飯,所以他爸非常樂意支持他兒子的夢想,差點忘記,小開的名字是嚴律,所以我的三餐都是他幫我打理的

至於為什麼是他闖禍呢?因為我每次都被他帶來的鬼給弄的半死不活,有時還真懷疑他是不是故意帶它們進來嚇我的,還很黏我,就像口香糖一樣纏這不放

第一話

在炎熱的夏天,出門上班或是上課,可是令人討厭的,特別是還有午後雷陣雨,根顯得出悶熱的下午

而我現在窩在一家咖啡館躲雨,順便吹免費的的冷氣,配上一杯黑咖啡,看這對面的友人

「你為什麼也會在這裡?」

「其實也沒什麼,就不小心在外面看到你,所以就進來打招呼」對方笑咪咪地回答

「我聽你鬼扯」這間咖啡廳可是我找了很久,畢竟是在巷子裡,而且老闆為了保護客人的隱私,所以都會放一些小盆栽當間隔兼店裡擺色

玻璃則是因為下雨的關係,而有所霧氣的,所以根本沒有辦法人出來嘛!!

「冰,你不這麼可以這麼說,虧我還在家裡等你」

「請不要說的我好像外遇好嗎!再說我們是室友而已,所以請你不要關我的私事」

「冰,你明明知道我們的關係不淺,可是從彼此父親認可的喔~」

「嚴律,請不要亂說話,我們是清清白白的,我有的社角圈,你有你的社角圈」

「可是冰,你跟別人就是不同」只要是別人看到我姓,就會努力找我聊天或攀關係,而你卻見到我卻像是普普通通的人一樣

「沒有什麼不一樣」剛才看了手機,明天好像要去一趟南部,會去要整理行李,剛好可以離開他,真是太好了

「雨好像停了,我們一起會去」順便去買菜,挺新婚夫妻的,隨然都是男生,可以幸福不分性別

「不了,我要去辦一點事,就先走了,掰」

畢竟車票什麼要先準備好,還要去拜拜以防萬一

「冰,你等我一下,我還有事還沒告訴你,關於伯父的事」

「什麼事?」停下腳,轉頭著位子上的人

「就是伯父希望我們一起下南部」

「不要,管你去死,掰」跟你出門遇鬼機率提高許多,還是趕快離開比較保險

「這也太明顯吧」算了還是先會家,煮飯比較重要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依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